魔力鸟(复健版)

[法青]绝代双“骄”(三)

法海交代完便闪身离开,大约回了寺院继续帮忙,小青放心不下,寻了个没人的地方变成小蛇,偷偷摸摸靠近庙门观察了一会儿,见那假山神确实没干什么坏事,便盘在了庙前的那棵大树上,远远盯着。

  黄昏时分,祠庙前人渐稀少。

  法海迟迟未到,小青突然想起他并未告知集合的时间,不知得等到何时,有些生气。

  太阳落山,眼睁睁看着最后一人踏出祠庙,她再也按捺不住躁动的心,飞快地游进祠庙施法锁上门,变回人身。

  “小贼,快给你姑奶奶滚出来!”

  无人应答。

  小青眯起了眼,拔出明玥剑,压低声音威胁道:“等我找到你,有你好果子吃。”

  五鬼早在有妖闯进门时就缩进了佛像内部,此刻听了这寻仇的话更是一动也不敢动,闭眼心想一定要苟到最后。

  小青连金山寺都不放在眼里,更不会在意这一个假冒的医仙庙,她向来下手没个轻重,长剑一挑便掀翻了香案,瓜果滚了一地,香灰满地 都是。五鬼听着满屋子丁零当啷的响动,不由得更加抱紧自己。

  好一会儿,叫骂声和抄家声都渐渐停了下来,五鬼睁开眼,慢慢悄悄地把头从佛像内部伸出来——

  一双青色的鞋映入眼帘。

  抬头上看,扎着包包头的少女面带微笑,拳头紧绷。

  ……

  “妖怪啊——”五鬼尖叫着跳起来,双手一挡就朝庙门跑去,小青一时不察被推倒在地,她利落地爬起来,看着背贴大门瑟瑟发抖的小妖怪,笑得像个奸计得逞的小恶魔。

  “哼哼,”她故意耍着剑慢悠悠地靠近,“好叫你知道,落在本姑娘手里是个什么下场。”

  话音未落,庙门突然打开,只见五鬼没收住力,从庙里骨碌碌滚了出去,以头抢地栽在了草丛里。他抬头一看,立马吓得连滚带跑逃出了祠庙。

  原来是法海到了。

  小青正玩儿的兴起,早忘了法海这么个人,不想他一来便放走了自己的猎物,当下也没个好脸色,瞪他一眼道:“早不来晚不来,偏偏这时候出来,坏本小姐的好事!”说罢纵身追了出去。

  徒留下法海一人,面对着满目狼藉的医仙庙。

  五鬼被法海吓了个半死,没头没脑的逃窜,慌不择路间竟闯入了一个死胡同,轻易地就被小青五花大绑给捆了起来。他嘴上不停求饶,心中却是不停地在想逃走的办法——单是对上小青五鬼可不怕,毕竟她虽然修为高,却很单纯好骗,可要是再加个法海,自己可必死无疑了。

  “青姑娘,小青姑娘,”他像只小猪崽似的绑在长竹竿上被小青扛着,一张嘴叭叭个不停:“青姑娘饶了我吧,我骗你也是被逼无奈呀!”

  小青回头斜眼看他,“别想再用谎话骗我。”

  五鬼急忙摇头晃脑地表忠心:“我说得都是真的。五鬼只想行善积德早日成仙,就是假装医仙,也只是混些吃食,生男生女都如实相告不敢隐瞒,我可不是蛙面水蛇的走狗!”

  见小青神色间稍有松动,他再接再厉加大输出:“然而十几年前蛙面水蛇强行将我收为手下,逼迫我做些天理难容的坏事,我只是一个弱小的簋,根本没有能力自保,他被关进雷峰塔之后我可高兴了,大吃了三天三夜来庆祝呢!”

  小青把五鬼扔在地上,叉腰轻嗤,“什么五簋七簋,你就是个饭桶。”

  五鬼一边点头一边继续诉苦:“可是几天前蛙面水蛇的军师又抓住我,逼迫我去假冒山神骗您,我势单力薄,根本没有办法反抗……”

  “所以你就能心安理得地骗我吗?”

  “我没有!”五鬼小心翼翼地放出大招:“我一看见您,我就被您的英姿迷住啦。”

  “我生生世世做牛做马伺候您!”

  小青猝不及防被崇敬之意糊了一脸,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心想自己活了五百年还没尝过被别人伺候的滋味儿,于是点点头,做出一副高傲的模样,“那好吧,谁叫你青姑娘菩萨心肠呢,就饶你不死,以后乖乖跟我混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法海此时正在打扫医仙庙

  我秃了朋友们,我好秃!

评论(45)

热度(2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