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力鸟(复健版)

[all空]心动宠物店(2)

买股文,cp未定,小动物现代pa甜饼,ooc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初秋的下午,天气不算太热,空像往常一样出去遛狗。


一向严肃的托马在这时候总是特别兴奋,露出一点正常小狗的性格,一旦空稍微走快一点,他就迈开四肢哒哒哒哒地向前跑,像个风火轮似的,拽都拽不住。

“托马!” 空不得不时常出言提醒。


等到跑了一圈回来,小柴犬已经累得气喘吁吁,坠在空身后像块秤砣,吐着舌头被牵引绳拉扯着挪动。

“让你不要跑太快吧。” 空笑着返回托马身边,蹲下来揉搓有着硬茬短毛的狗头,狗狗舒服地眯起了眼睛傻笑,空正要将他抱起来,却被一旁草丛里露出的猫耳吸引了注意。


尖尖的猫耳轻颤,随着一声绵长纤细的喵叫,一只毛色油亮的成年黑猫拨开草丛踱了出来,蓝色猫眼凝成两道细线,尾巴高高翘起。他慢悠悠走到空身后半米开外的地方蹲下来,斜视着空开始舔爪子。

“咪咪!” 空倒是很惊喜,这猫是他的熟人,经常从他手里骗吃骗喝,也正是因为这只猫,他才萌生了养宠物的想法,不过自从买了小狗之后,黑猫就再没出现过。他放开托马,伸长了手臂要去搂猫,“好久不见了啊。”


蹲着转身没法保持平衡,空一个趔趄,不经意间露出了身后摊着的狗饼,黑猫像是受到了惊吓一下子跳起来,毛炸得胖了一圈,耳朵贴在脑后凶狠地哈气。托马也忽然间来了精神,气也不喘了,两下子冲到空前面对猫呲牙,喉咙里发出阵阵低吼。

还没等空反应过来,小狗嗷呜一声甩着尾巴冲上前,然而黑猫经验丰富,利爪早就准备好了进攻,空吓了一跳,下意识伸手挡在托马的脸上,替自家傻狗挨了结结实实的一爪子。


“嘶——” 猫咪下手毫不留情,空手背上立刻显出三道鲜红的血痕,剧烈的疼痛后知后觉地传进大脑,眼里瞬间有了湿意,来不及细想,空的手先大脑一步把托马揽进了怀里。


“这是怎么了?” 一个轻佻的声音自背后传来,空红着眼仰头看去,只见一个高大的橙发男人抱着双臂站在他身后,也不知道看了多久。空想说小心猫咪伤人,却没想到男人也走近蹲了下来,接着很自来熟地抓住他渗出血珠的手抬起来,道:“散兵把你抓伤了?”

“抱歉,什么?” 空按住躁动的托马,不自在地抽回手,“他是你的猫吗?”

“啊——这个嘛,姑且算是吧。”

男人看了一眼心虚一般假装舔爪子的黑猫,挠挠头笑道:“他是散兵,我是达达利亚,我们刚刚搬来这个小区,本来还想找个时间登门拜访,现在看来……要不我先带你去医院看看?”


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去就行。” 空客套了两句,用没受伤的手箍起托马站起来,朝后退了两步,才一脸遗憾地说:“我以前喂过散兵,他还挺乖的,没想到这两个小家伙不对付,差点打起来,真不好意思。”

达达利亚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摆摆手道:“别这么说,朋友,散兵的性格我了解,估计他才是挑衅的那个。”顿了顿又说:“要不咱们加个联系方式吧,下次请你吃饭,权当赔罪。”


2.

“该死,那狗怎么会在他身边!” 

散兵在客厅里情绪激动地来回快走,一边神经质地咬手指,试图回味空香甜的血液,一边含糊不清地骂人,“抢我的客户阻拦我攒钱就算了,现在还要来抢我的歌者!”


想到自己的命定爱人还那样维护那条蠢狗,他越想越生气,突然推开达达利亚的房门,“喂,公子,委托你杀狗做不做?”

“哈,” 达达利亚正躺在床上刷着新朋友的动态,闻言嗤笑一声,“还是免了,闲暇时间看一场猫狗掐架也挺放松心情,咪咪——” 


散兵被公子故意拉长的尾音恶心得脸都黑了,黑色指甲不停抠着木质门把手,发出窸窸窣窣的噪音,不过他没忘了正事儿,“把空的联系方式推给我。”

“怎么,小猫咪决定用它的猫爪子挑战人类科技啦?” 公子挑起眉,摆出一个极具嘲讽的表情,“吸血鬼的天赋就用来干这个?之前出任务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这么上心。”


散兵白了公子一眼,将抓伤空的那只手举至胸前,低头用另一只手摩挲着,幽幽地说:“你懂什么,歌者的血液对吸血鬼来说无异于瘾药,如果是人形的我靠近空,根本没法控制自己的欲望。”吸血鬼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潮红,舔着手喃喃道:“真想完全吃掉他啊……”


公子莫名打了个寒颤,身为恶魔的他完全无法理解这种病态的占有欲,不过不可否认,吸血鬼的眼光相当不错——他对空眼含泪水时可怜兮兮的表情非常感兴趣。肉食系生物舔了舔唇,手指在屏幕里映出的笑颜上虚空点了点,决定先和散兵合作,挤走那个碍事的魔法师。


3.

出租车上,托马安静地窝在空怀里,伸出舌头小心翼翼地舔舐主人没受伤的手背。


空被湿热的触感唤回神,低头看见小狗夹起眉毛,两眼上翻,于是假意生气地揪起他脸颊两边的软肉扯开,压低声音道:“现在知道心虚啦,刚才怎么那么冲动,见到小猫咪就想扑上去咬是吧,也不掂量一下自己才多大,笨狗,一点都不乖。”


托马就耷拉着耳朵开始嘤呜撒娇,这是他惯用的招数,湿漉漉的大圆眼睛挤在一起,两个爪子紧紧抱住空的胳膊,一副狗狗委屈的样子。往常这时候空就会消气,笑着在他的毛脑壳上印下一个吻,然而这回一向心软的空却没被迷惑,他放轻力度拍了拍狗头,“跟我装可怜没用,今晚的零食没收。”


很快到了目的地,空抱着柴犬推开诊所的门,正好看见阿贝多在前厅收拾一些瓶瓶罐罐。“阿贝多先生,”他把自家傻狗放在前台,“托马刚刚跟猫打了一架,我担心他身上有什么伤,所以带他来检查一下。”


“嗯?”阿贝多抱着一堆东西疑惑转身,“托马刚刚跟猫打了一架?还受伤了?认真的?”

“是的,”在托马不甘的汪汪叫声中,空向阿贝多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“就是这样,当时事发突然,我也没看清散兵的爪子有没有划伤他,不过……我的手确确实实有被伤到。”他举起被划伤的手示意,苦笑一声,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。

“我明白了,你安心去打疫苗吧,我会照顾好托马的。”阿贝多按住了扭动屁股的小柴狗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7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