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力鸟(复健版)

[戴空]散养家猫

戴因×深渊空,前期笨蛋猫猫空出没,后续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戴因幻想过很多次与空重逢的画面,但没有一个是像现在这样的。

依旧是少年外表的深渊王子护在一朵蒲公英前,皱着眉表情凶狠,金色发丝间突兀地生出两个橘色尖耳,毛茸茸的猫耳完全向后折了过去,整个人趴在地上,摆出猫咪典型的防守姿势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他小心翼翼走近几步,放轻了声音试图交流,“你的手下呢?”然而大猫只是弓起身子眯眼呲牙,橘色尾尖不耐烦地左右拍打,一副凶狠的样子。看着眼前小兽护食一般的空,戴因不自觉地回想起上次在遗迹里两人的缠斗,到此时他才惊讶地发现,自己至今也不希望与空走向对立面。


“唉。”他叹了口气,暗骂自己滥好心,然后去旁边的湖里捉了几条鲤鱼,在离空不远处架起了火。烤熟的鱼肉显然比花更吸引猫咪,空放开被咬得坑坑洼洼的草杆,耸了耸小巧的鼻尖,眼神慢慢变得无害。他四肢着地,尾巴夹在两腿之间,弓起背缓慢地向戴因走近,眼神在鱼肉和男人之间徘徊。

戴因紧绷着身体按兵不动,用余光观察着这只将要上钩的猫。


烤好的鱼还架在火堆上,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气,空在不远处等了好一会儿,也不见人类有别的动作,似乎明白了眼前的男人没有危害,没等戴因反应过来 ,他便猛地向前一扑,想要夺走人类的食物。


“喵嗷——”鱼肉之下滚烫的火苗烫伤了猫咪娇嫩的掌心,空尖叫着慌忙跳开,不停地甩着手,疼得眼泪瞬间溢满了眼眶,戴因着急地站起身,夹着猫咪的腰来到湖边,撩起冰凉的水冲洗红彤彤的爪子。


“你是智商退化了吗?”他一边给空的手进行简单处理,一边摆出严肃的表情教育这不知天高地厚的猫咪,然而大猫只是仰头看着戴因一言不发,面无表情地流泪。

“算了,”戴因见状摇摇头,“明知道你现在只是一只猫……”

敷上药,用纱布包扎好了猫爪子,戴因放开空,自己坐在湖边低沉着声音道:“等你恢复神智了,我们再清算之前的恩怨。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,我先走一……”他说着便要站起身,却被来自背后的冲击一下撞进了湖里。


“……你是故意的。”

橘猫歪着头跪坐在岸上,戴因湿着头发站在湖里,他想生气,可是对着空呆傻的样子又没法说重话,最终只能抹一把脸默默爬上岸。见他从水里出来,空理所当然地向他伸出手。“你又想搞什么花样?”,戴因虽然嘴上这么说,身体却很诚实地蹲下,正要继续教育不省心的傻猫,脸上却突然传来湿热的触感——大猫凑上来舔了舔他的脸,然后露出一个几乎看不出来的微笑。


“真是……某种方面敏锐得过分啊。”戴因的眼神一黯,看着空低下头准备舔自己缠了绷带的手,他自言自语地给自己找台阶下:“我是为了让你的伤快点好,然后才能清算旧账,所以不得不照顾你,你不要自作多情。”

于是空还没舔到伤口就被掐住了脸,肉嘟嘟的脸颊在男人手指下陷进去两个窝,猫猫疑惑地抬头,只见被他选中当饲主的男人露出一个略带诡异的笑容,吓得他的毛都炸了起来。

“喵喵喵嗷喵——”

评论(17)

热度(745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