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力鸟(复健版)

[鲨美rps]双贵族au(片段不起名)

  由脑洞衍生的沙雕文,一气呵成未检查,如有bug请温柔指出喵喵喵。(双向暗恋以及并不确定有无后文可能后期会有修改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小提琴悠长的音调是一个提醒,直到灵动轻快的钢琴加入,大厅里的灯光才转向昏暗。暗淡的昏黄色调铺染开来,高谈阔论变为了窃窃私语,绅士们整理衣襟,淑女们或坐或立。

  舞会开始了。

  James独自站在不那么显眼的角落观察着众人,左手轻轻摇晃着一杯香槟,时不时抿一小口。

  作为一个不怎么重要、新赐封的男爵,即使他长得再怎么好看,没有人脉,也难以在这种相亲性质的舞会上得到点儿好处——他已经尝试过一次了。虽然他厌恶这种无聊的消磨时间的方式,他的爵位却不允许他拒绝。

  好吧,James又抿了一口酒,心想:或许凯瑟琳男爵能看在我的脸的份上接受我的邀请,跳完一支舞我就离开。

  他看着侍者端着托盘走近,向前走了几步,正想要放下酒杯,却被一个男人撞了一下。

  “嘿,劳烦看路,先生,”James甩了甩手上的酒渍,撇撇嘴,“也请注意礼仪。”

  “抱歉。”低沉磁性的声音仿佛是从耳畔响起,同时一张蓝灰色的手帕也递到气鼓鼓的小男爵手边。James抬起头正想接过手帕擦拭,却被男人的蓝灰色双眼吸引住了。

  Full of feelings。

  James头一回看到这样一双积淀着如此深情的眼睛,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。“不必了,先生,谢谢您的好意。”他拿出了自己的手帕,稍微清理了一下,转身准备去邀请凯瑟琳男爵。

  这样狼狈,凯瑟琳大概不会答应我了。这么想着,手腕却被人拉住。James回头,那个男人正好放下手,他面上带笑,嘴里说道:“我是Michael,Michael·Fassbender,不知您介不介意交个朋友?”

  “James·McAvoy,我很乐意。”有个人聊天大概会缓解自己的压力。

  “看你很面生,大概是第一次来参加这种舞会?”Michael拍了拍James的肩,“你看上去有点拘谨。”

  “差不多吧,”James的表情在暗淡的灯光下显得并不清楚,不过他声音中透出来的厌烦却十分容易辨认,“老实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舞会,实在是——无聊。”

  “为什么?”Michael大概有些不解,他向James凑近了些,“你可以从夸奖别人开始,夸赞女士的珠宝跟裙子很搭——或是先生们的领结很漂亮,这样非常容易开启下一个话题。”说着用手轻轻碰了一下James的脸。

  “你干什么?!”James对贵族的礼仪还不太熟悉,隐约感觉自己被冒犯了,他眼睛瞟向别处,干净的手轻轻拽着袖口的蕾丝花边“你不要动手动脚。”

  “对不起,”Michael扬了扬手示意自己并无恶意,“我只是想说,你长得真好……帅气,可爱又帅气。”

  “哦?是嘛?”James抬手揉了揉自己的长卷发,“听上去你似乎对这种舞会见解颇深?”

  “算是吧。”Michael也揉了揉James柔软的棕红色卷发,心想舞会都是我办的呢。

  Michael早就注意到了这个小男爵。起初是被他的天空一样的蓝眼睛吸引,他青涩柔软的脸庞、真诚可爱的处事方式,让见惯了上流社会人的Michael感到新奇。

  他真可爱,Michael心想:我得认识他。

  Michael从来是说干就干的人,他很快组织了一场舞会。他在不远处暗自地观察着James,直到他发觉男爵似乎想要离开,才匆忙上前搭讪。

  “我看你的袖口好像也沾上了酒,要我帮你擦擦吗?”话是这么说,但手上动作却强硬得无法拒绝。

  “不用……”James推拒的话还未出口,胳膊已经被人扯过去了。男人低头轻柔地擦拭酒渍,仿佛他是什么易碎的珍宝。Eww!他被自己的想法恶心到了。

  “会跳舞吗?”Michael头也没抬地低声问。“谁?我吗?”James夸张地摆了摆手,“当然会了,我只是没有想要邀请的人。”他以为Michael是问他为什么不去跳舞。Michael仔细检查了James的手,确定已经干净了之后,直视着他的眼睛问道:“愿意跟我一起跳支舞吗?”

  “谁?我吗?”James又重复了一遍之前的问话,这让他觉得自己傻极了。“当然,”Michael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男爵的窘迫,他反问道:“不然是谁?”

  “好吧,我当然——愿意。”

  主人入场的时候,音乐突然改变了。女士们自觉地退出舞池,剩下的男人们开始随着节奏舞蹈。充满了力道与节奏感的舞蹈很快感染了所有人,更多的男士参与进来。老实说James一开始有点被吓到,不过很快就适应了,也彻底放开了自己,跟在Michael旁边踏着节奏摇摆。

  一支舞曲结束,舞会达到了高潮,Michael拉住想要溜走的James,笑着发问:“不再跳几曲吗?” James反手握住Michael摇了摇,“谢谢您的款待,伯爵大人,但我想我不得不离开了。”他看了看周围虎视眈眈的女士们,放开手露出了一个完美的贵族笑容。

  伯爵将手背在身后,“不知明日能否去府中拜访?”

  “恭迎先生。”
 

评论(5)

热度(31)